隨便說說

Premiere輸出圖片模糊失真解決辦法

Posted by Kai-Ming Yang - -

各位朋友有沒有這種經驗,利用Premiere剪輯影片時,無論怎麼輸出畫質都非常的糟?!(即使選擇未壓縮,一分鐘就好幾G的格式時也是如此。)尤其影片是由許多圖片所組合而成的,並且圖片的原始檔解析度都很夠,Premiere裡看的時候也都很清楚,就是找不到輸出時發生什麼事情造成輸出後影片的畫質不佳?

某天,我也是遇到同樣的問題,經過幾番嘗試,及上網尋求解答時,終於讓我試出來了。如果還找不出原因的朋友,可以試試我的方法,如下所示:



1.把圖片在Premiere內使用的scale,恢復成100%,若需要縮放圖片,請至Photoshop直接修改原始圖檔。(簡單來說,就是不要使用premiere內建的scale來縮放圖片,這會使圖片在輸出時有可能讓解析度變差。)<--原因不明。



2.Keyframe與Rendering說明:先解說輸出時的一個重要設定概念。

Keyframe與Rendering說明
圖場設定說明
(交錯示掃描:適用於電視,Rende較快,但用液晶螢幕看畫質會想吐血)
(倍頻掃描:適用於液晶螢幕,Rende較慢,但畫質較好,By Frame算圖)
(如果不是那麼要求畫質,其實選擇「倍頻掃描」即可。)
如果使用圖片來進行剪接,建議勾選這個選項,會整個提高畫質。


3.輸出影片不模糊的設定:最後設定如下,就可以得到還不錯的畫質了!(至少比前面不管怎麼設定都很差的好很多!!)


以上是我經過許多次的實驗終於得到的結果,希望能幫助到輸出影片時有影像模糊煩惱的朋友。

2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匿名 says:

    你說的第一個視窗在哪開的啊?

  2. 這是cs3的版本,所以上述設定只有在cs3才看的到!(輸出時可以找到)

    至於cs5以上版本,已經沒有相關設定!並且這些設定似乎也沒有用了。所以無解。(至今我找不到解決原因)

    但好笑的是,算出來的影片用其他播放器撥是正常且清晰!但是用GOM Player撥就是模糊的,猜測應該是播放器解碼的問題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