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1005

3ds Max 基礎教學:09_Edit Poly

Posted by 楊凱鳴 (KM Yang ) - -




以上教學內容屬本人所有,轉載請「務必」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。
課程素材下載

我的paypal帳號是zyca.yang@gmail.com
如果您覺得我的教學有­幫到您的話,歡迎小額捐款^^

24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Unknown says:

    老師你好
    請問一下我的是2014版本的
    動畫製作的部分我把他輸出了
    可是看起來畫質動畫怪怪的(破圖 無對焦 模糊)
    而且短短十幾秒檔案63MB
    想問一下老師通常電影或者動畫或者卡通他們分別都怎麼設定呢

  2. 猜測應該是你沒有使用「攝影機(camera)」以及「物件重疊」等問題。另外畫質部分也應該是輸出檔案格式設定問題,所以看來畫質不佳。此外,短短幾十秒檔案很大是很正常的!關於動畫設定部分我目前沒有比較深入的教學,僅有基礎教學,你可以去看看。http://about1005.blogspot.tw/2011/10/3ds-max-06.html (3ds Max 基礎教學:06_貼圖與基礎動畫)

  3. Unknown says:

    老師 您好!
    我安裝了3DS MAX 2015版本,不知道為什麼 在prespective 視窗怎麼調都看不到像 render 後的效果,物件總是由線條組成,沒有顏色,不管是wireframe 或 realistic mode,都搞不出有顏色物件,只有按render 才能看見。不知怎解決這問題?

  4. TO Damon Chong
    點選prespective視窗,按F4跟F3,你就會看到你想看的東西了。

  5. Unknown says:

    謝謝老師的回覆!
    但按了F4 跟F3 還是不行,會不會是因為我用的是試用版的關係?

  6. TO Damon Chong
    按照你的說法其實只是把物件以wireframe的方式顯示出來。而F3是切換視窗物件的顯示方式(wireframe 或 realistic),F4是把物件網格線顯示出來。如果這兩個按鍵幫不了你,那我就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什麼了。可能要看到你的畫面才知道。

    或許,點選wireframe 或 realistic會出現選單,試著隨便切換選單裡面的顯示模式試試看。

  7. Unknown says:

    下了2015版, 改裝2014版就好了!
    謝謝老師!

  8. Unknown says:

    3D MAX有繁體中文版的嗎?

  9. TO 陳冠宇
    沒有繁體中文,只有簡體中文!除非你在中國大陸工作,不然不建議使用。

  10. Unknown says:

    老師您好〜請問如何將材質球背景色改為黑色或深灰色?我的顯示為淺灰色!謝謝!

  11. TO Chung-Hsien Hsieh:
    你所使用的版本是否為Max 2014 ?據我所知,材質球背景的顏色一般來說應該是「深灰色」,如果呈現「淺灰色」的話,好像是沒抓到顯示卡,或顯示卡驅動錯誤(學校電腦偶爾就會這樣)。至於怎麼解決,應該是跟顯示卡的驅動程式有關。

    相關問題,我只有在2014的版本遇到過,其他的沒有這樣問題。
    (Max近年來改版越來越肥,越來越不好用,所以我都沒在追版本)

  12. 匿名 says:

    老師您好,請問一下,我在貼圖與基礎動畫這一節里,已經加載了地球的圖片,但是render還是什麼都沒有顯示,只有原來灰色的球,請問是什麼原因呢,是否跟電腦顯示卡有關啊?3ds的版本是2015的,謝謝!

  13. 你應該是沒有把材質球給你的物件吧?你必須指定給你的物件。

  14. Unknown says:
   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  15. To 盧育瑩:
    有的,但得看時間上的安排。

  16. 匿名 says:

    老師您好:我用3dmax2014.想請問一下我在render下面的環境(8)導入背景貼圖後.在按render時圖跑出來的不是全面的圖.而是一半放大後的圖!這要怎麼解決?我調過render設置裡的大小還是一樣.不知如何是好!

  17. To 匿名:
    可能是貼圖設定的問題,但因為沒有看到畫面,所以也無法幫您。

  18. 匿名 says:

    老師您好,請問一下 入點、出點標記好之後 如果突然無法插入或覆蓋到時間軸可能是哪裡有問題嗎? 我原本都可以正常插入、覆蓋但突然變得不行了。

  19. 匿名 says:

    不好意思 忘記講了是Premiere Pro CS6的問題

  20. 我沒遇過這樣的問題。由於沒有看到您的畫面,所以也不知道您的問題該如何解決。

  21. Unknown says:

    老师你好!想请问下,3d max 2016您有教学video么?我怕你之前的2012在youtube跟2016有很大差别

  22. To 刘刚恺:
    基本上沒有差太多,只有少部分不同(介面上)

  23. Unknown says:

    那老师,youtube现在有2016教学么?还是别的网页呢?比较需要有video才能学习,我很需要哦

  24. To 刘刚恺:
    這需要您自己去搜尋了。

Leave a Reply